童年零食幸福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人生由七彩组成,于我而言,小时候那一段是红色的。没错,鲜红如山楂片和红枣零食,都是童年的代名词。

昔日孩子懂得分享旧年代物质匮乏,一般人经济条件不好,课堂的休息时段有东西吃就不错了。那时候食堂的炒粿条分两种:没加蛋的三毛钱,一盘盘摆好随意拿,冷冷的;加蛋的六毛钱,现炒现吃,吃时还会烫嘴,热热的。当时的孩子不自私,班上一两个家境较为宽裕的同学,吃完现炒粿条后,会买一些零食与大家分享,山楂片是其中之一。

依稀记得当时吃的是老版山楂片,呈小圆筒状,每筒约十片,用透明玻璃纸包装。不知是商家考虑周到,还是老天的安排,片装山楂把分享观念落实得淋漓尽致。今日回想,应该是老天特意关照弱势小孩,让他们能尝到一点甜头,感受到一丝美好。除了游戏时的汗水,黏黏的山楂片,也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黏得紧紧实实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