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情谊

字体大小:

专业导游、自由写作人

庆幸,住家有条后巷。打开屋后那扇门,就见到后巷了。这后巷不长,却带给我许多难忘且温馨的回忆。

当年,小外甥还没上小学,就是在这条后巷学骑脚踏车,一开始就挑战两轮式,没经过三轮或四轮,害得我这做舅舅的,使出浑身解数,追赶跑跳碰,结果他行我不行,上气差点接到地气,却也乐在其中。年复一年,这回,看着外甥孙那刚学跑步的身子一天比一天有使不完的精力,舅公不得不开始锻炼起身子,以便来日与这小乖乖在这后巷再与二轮世界较高低。

多年前,一场倾盆大雨,巷里小沟渠不胜负荷,雨水渗透屋后,那刚读土木工程的小外甥看在眼里。雨过天晴,为防止事件重演,敲敲打打,迷你小水闸在门巷间应声而起。

妈在的时候,端午节也曾经在这后巷煮粽子,沟渠旁架起个大水桶,煮啊煮啊,一锅锅热腾腾的娘惹粽香味扑面而来,吸引不少左邻右舍。

点点滴滴温馨的回忆,就在屋后,就发生在这毫不起眼的小后巷里,永不褪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