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波申巴刹忆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麦波申巴刹原名麦波申路市场,相信生活于六七十年代的国人应该会知道,巴刹是我的姨丈在1956年建立的。当时,我们一家人在柔佛州峇株巴辖生活,姨丈请父亲来新加坡帮他管理这座巴刹,那年我才五岁,就被父亲和大妈带到狮城,从此在这里成长和工作。

242个单位的市场这座巴刹分上下两层,楼下有182个摊位,楼上则有60个摊位。楼下是卖鱼虾和鸡鸭,蔬菜、水果和肉类,鸡蛋、鲜花和杂货等,还有一摊卖冰冻肉的。这摊位的旁边有个冰冻房,供卖不完的鸡鸭鱼肉和蔬菜等租用,父亲每天清晨6点就得到巴刹去打开冰房,让摊贩们取货,每天收5角至2元不等。

楼上卖洋货、布匹、服装,有裁缝店和珠鞋店,货物齐全,应有尽有。此外还有缸瓦店、打铁店。缸瓦就是卖碗盘、汤匙、筷子等;至于打铁,从前我们都用铁桶来盛水,用铁锅来煮汤,铁锅铁桶有破洞时,花几毛钱给打铁店的师傅补洞,可以再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