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过境本地的三趾翠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八色鸫引来爱拍客之后,一只少见的三趾翠鸟(Black-backed kingfisher)出现在碧山—宏茂桥公园的莲花园,又引来数百名爱拍客排队围观拍摄。第二天我也加入行列,下午一时左右,还亲眼目睹小鸟飞进池里,就没有再出来的过程。有个拍客,看见它下水之后没上来,还用雨伞搅动池水,可惜什么也没见到。它到底去哪里成了谜,只能说这是自然规律。

只有三个趾这只候鸟是第四只来到本地的三趾翠鸟。喔!不算那些到本地疲劳死与撞玻璃死的。

第一只出现在裕廊湖公园,只停留一天,只有少数爱拍客拍到它。第二只出现在新加坡植物园的生态湖;第三只出现在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这只出现在碧山—宏茂桥公园的三趾翠鸟是第四只。我有幸记录其中三只三趾翠鸟的美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