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史为鉴、以人为本、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就像所有经典的艺术作品一样,既古代,又现代,京剧《贞观盛事》能够穿透漫漫的时间,将正义的感染与理性的人性直接俘获人心。在大光明电影院看3D全景声的京剧电影,此片的开场至今难忘。

青山之下,绿树之旁,朴素清寒的草屋一座。尚长荣扮演的谏议大夫魏征在里间书房用功,他的太太在屋外操持。唐代贞观之初,明君李世民知人善用,广开言路,采纳了魏征的诸多上谏。魏征满足而自重,魏征太太贤惠而慈善。庭院粗茶淡饭,夫妻和睦心齐。卖炭人走过小屋,魏征太太把一个小手包塞给他:“天暖和了,再卖不了炭,要回家乡去了。拿上吧,一点小钱。”“唉呀,前几天,刚刚拿了魏大人的几件旧衣裳!”卖炭人感动。

铜锤花脸的魏征是黑色面妆。尚长荣黑脸中露出的炯炯眼神多么威武而喜气。他唱我朝的欣欣向荣,唱职业生涯的成就感,唱自己清贫生活的快乐……铿锵浑厚的嗓音在绝美的音效中将我们震撼。一句“结发妻赛新娘”直抵人情感的高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