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怀念 宝贵的史料 ——《北晨学园哀悼志摩专号》影印本前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无论研究徐志摩的生平和思想,还是探讨徐志摩的诗文创作,这部《哀悼志摩专号》都是不可或缺的珍贵的第一手史料。

2021年11月19日,是20世纪中国著名诗人、散文家、翻译家、文学评论家和编辑家徐志摩逝世90周年。当天,浙江杭州徐志摩纪念馆举行纪念徐志摩仙逝暨《北晨学园哀悼志摩专号》影印重刊座谈会。影印这册徐志摩殁后第一本也是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唯一一本徐志摩纪念集,是我的提议,我以为这是为纪念和研究徐志摩所做的一件实事。感谢杭州徐志摩纪念馆采纳了我的提议。本文是我撰写的影印前言。

这是一部正文内容仅73页,外加两页目录和封面封底的薄薄小册,书名《北晨学园哀悼志摩专号》,版权页印“中华民国二十年十二月二十日 北平晨报社印行”,距今已整整90年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