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自己的一天——读《何华的一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散文集《何华的一天》,尔雅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作者提供)
散文集《何华的一天》,尔雅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老在前门敲,我不想理他,不愿看到他,老,又转到后门敲,他动作快,忽儿又在窗外喊我,不理就是不理,索性我把前门后门都反锁起来,独坐暗角,不让他看到,可老就是有本事,老是世界上最有恒心的鬼,而且是杀千刀也杀不死的鬼,只要有点缝隙,他有隐身术,缩小自己,一钻,就堂堂正正站在我面前。

这是我的一天,我正和老躲迷藏,还是被他捉到了,只要被他看到,显然我又比昨天老了一些,老就老吧,我生气的想,反正就是难看了,丑了,我就躲在家自己过日子,老兄,再老也就这样了……不,老并不只是丑,老,他是无情之徒,先把你弄得丑而难看,接下来,他要让你日渐衰弱,衰弱到有一天,连路也走不动了。

老哈哈一笑,对我说:“那是因为你敌视我,怕我,你要知道,老是另一座花园,你要懂得欣赏。”老要我和他和解,老又对我说:“我是和蔼可亲的,我只是要迎你回家!”老兄,如果正如你所说,能否让我在睡眠中回家?我不希望到医院痛苦的插满管子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