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门新年忆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前家在水仙门,农历十二月伊始,骑楼下喜气洋洋,张小英、黄晓君、邓丽君的新年歌随风飘扬;撒上金粉的贺年卡,手摸一下马上周身闪亮;东风、美罗、OG和三人恤红彤彤登场……

走过年少,走过岁月,对过年的期盼始终不变。物资匮乏的年代,向往节日的气氛;现代人生活紧绷,希望春节感染下看到更多舒展的容颜。

从前家在水仙门禧街店屋三楼,农历十二月伊始,骑楼下喜气洋洋,东南亚唱片公司播放张小英、黄晓君、邓丽君的《贺新年》《恭喜恭喜》《大地回春》《迎春花》……德盛、华商、钜盛印务所挂满撒上金粉的贺年卡,手摸一下马上周身闪亮。谐街东风和美罗百货公司,大马路海洋时装(OG)和三人恤红彤彤登场。1965年的年初二也是开斋节,本地刚经历过两轮种族暴动,水仙门商家特意张挂“恭贺新禧”和“Hari Raya”冲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