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喜马拉雅秃鹫来访

休息中的喜马拉雅秃鹫。
休息中的喜马拉雅秃鹫。

字体大小:

喜马拉雅秃鹫体形雄健,飞翔姿态优美。
三只喜马拉雅秃鹫停在高高的树上。

秃鹫指的是喜马拉雅秃鹫(Himalayan Griffon Vulture),也称高山秃鹫。

去年的最后一天,它们出现在新加坡植物园,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媒体也竞相报道。之后有一只秃鹫还因太疲倦或太饿了,坠地后获救,万态保育集团救治之后,尝试放飞,第三次才成功。

以为秃鹫飞来,不知几时才能再见秃鹫来访。想不到今年1月19日,七只喜马拉雅秃鹫出现在武吉知马旧救火局一带,罗弄西素艾(Lorong Sesuai)路边不同的大树上。

它们站在枝头,偶尔整理羽毛,没什么动作。早上10点40分,其中一只飞了一圈,便停在更隐蔽的树中。

现场百多人,多数人顶着大太阳观察拍摄秃鹫。大约一小时后,一只秃鹫起飞,接着一只跟着一只,陆续地飞走了,大家发出惊叹声,看着秃鹫从我们头顶飞过。之后有人在金文泰及裕廊一带看见它们在空中翱翔,之后就没消息了。希望它们能安全地北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