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80年前攻进新加坡秘辛(下)——暴露战役中几个弱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军司令白思华签下投降文件后,山下邀请他的幕僚合影纪念。随军记者在旁。(作者提供)
英军司令白思华签下投降文件后,山下邀请他的幕僚合影纪念。随军记者在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火海阻日军攻势日军占领新山是1月31日。第二天(2月1日)即着手策划进攻新加坡。三个师团的第18、5及近卫师团皆想是进攻的第一线部队。

新柔长堤已被英军破坏。2月X日,司令部原计划由第18师团或第5师团为渡海峡第一线作战。近卫师团向司令部要求让其负责第一线。近卫师团在三个师团中实力并不很理想。但因这个师团在日本与皇族有渊源,面子也得让出来。

杉田参谋记得,当进攻新加坡的日子决定后,山下召集各路作战参谋,提醒他们英军是狡猾的,当心会大量用石油倒在海峡中央点火成火海阻止日军的攻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