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艺坛路 半世纪伙伴情 写在南方50周年纪念特辑发布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方艺术团于1972年成立,四年后易名南方艺术研究会,今年为成立50周年,南方出版纪念特辑《顽岩缝中吐芬芳》,留住南方的精神财富,也给新加坡艺术发展史添一砖一瓦。

2019年初,疫情尚未来袭,几个老伙伴提起2022年是南方艺术团成立50周年,逢50是金禧大庆,何不来个金禧纪念日,让久违的伙伴有机会欢聚一堂。这个提议在南方两个各有50多名成员的社交群里得到热烈响应。当时,我刚卸下职场一切职务,作为南方50年前发起会员之一自觉义不容辞,担起主持重任。原本计划办一个500人的宴会,加上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都被疫情阻断,最后决定出版一本纪念特辑,作为50周年的献礼。十多个南方“艺龄”从20多到50年的伙伴,在疫情压力下的这两年多,义务地为这件事绞尽脑汁,留住南方伙伴的精神财富,也给新加坡艺术发展史添一砖一瓦。

初心不变,永不言休 疫情阴霾笼罩,出版过程的几番折腾,都无法阻隔南方伙伴坚韧密实的凝聚力,因为我们爱这个给过我们精神滋养和艺术教育、人格教育的集体。1976年那个动荡的日子里凝结成的“顽岩缝中吐芬芳”精神,还在许多南方伙伴的血脉里流动。书里的两个专页“永在怀念中”和“给伙伴喝彩”,报道多名不幸离世的伙伴和身不在南方却没有离开艺术岗位的伙伴,让他们用事实告诉我们:有理想的艺术工作者初心不变,永不言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