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花园名字何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隔半年后,《狮城记事》栏目重新登场。去年10月最后一期的《集美花园半世纪风情》,提及“集美花园”(Chip Bee Gardens)名字从何而来,一直无解。

一名90岁读者阅报后联络上记者,透露一些信息,但他不愿见报。据他所知,1960年代初期,陈六使(1897-1972年)的后人拥有荷兰路的一块地皮,所以和著名商人高德根及另一名林氏商人,一起发展集美花园,公司名为“United Development & Finance Co., Ltd”。陈六使后人为纪念家乡中国福建省同安集美,将该项目取名“集美花园”。

殖民地政府于1965年买下这个项目,公司后来也结业,难以追溯当年合伙人。记者在本地知名文史工作者林坚源(Jerome Lim)的协助下,找到该公司刊登在《海峡时报》的一则通告,内容是为哀悼主席高德根逝世,于1966年4月16日停业一天。这可证明高德根确实有参与这项发展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