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王朝 ——读《在邵逸夫身边的那些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六先生邵逸夫晚年把所有财产都捐出去。(档案照)
六先生邵逸夫晚年把所有财产都捐出去。(档案照)

字体大小:

邵氏公司在将近一甲子的时光中,先后完成1000部以上的电影,在战争逃难的年代,人心多么苦闷,是邵氏电影让观众的脸上又展露笑容,邵氏电影也丰富了许许多多观众的记忆。

说到香港邵氏兄弟电影(最初是父子)公司,可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电影最狂热的六七十年代,台湾多少做着明星梦的少女少男,都想尽法子飞往香港,邵氏为了安顿众多的演职员,在清水湾盖了四座“影城宿舍”,其中第二宿舍住满了台湾去的小演员,以月薪400港币,八年合同签了一大批人,现在听起来有点像奴隶制度,但就是有人赴汤蹈火,不要说小明星,就是许多成了名的大演员、大导演,也希望能到邵氏,如果在香港红了、发了,似乎就是扬名世界,可见当年邵氏电影公司,确实是影人的梦天堂。

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邵氏兄弟电影公司”,成立于1958年,由浙江宁波人老三邵仁枚(1901-1985)和老六邵逸夫(1907-2014)合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