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体诗抒发感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竞西的“唐诗新咏”系列。(冯焕好提供)
梁竞西的“唐诗新咏”系列。(冯焕好提供)

字体大小:

古人说:“人生有三不朽:立功、立德、立言。“ 我们作为平凡人,虽然不能建立大功业,但如果在谋事时尽力尽责,并以良好品德做人处世,或许可以说立了功绩和立德。如果能够执笔书写,留点墨迹于世间,也可达到三不朽吧。

挚友梁竞西就是以这样的人生观,为自己的一生留下不朽。南大毕业后,他到新加坡大学考取荣誉学位,再分别到香港中文大学和英国艾莎(Essex)大学考获文学硕士学位。好学不倦的他居然提前退休,到上海复旦大学研读古典文学,荣获博士学位。好学之余,他诲人不倦,历任中学华文语文和文学教师、中学校长、华文督学、教育部华文教材编写主任,以及新跃大学讲师等,他毕生奉献教育,在育人路上传播中华文化,贡献甚大。

写900多首诗歌最近四年,竞西每周三次去洗肾,每次四小时的煎熬并没有把他击垮。他攻坚克难,坚定信心,一如既往地积极乐观,豪迈豁达,依然热爱生活,依然读诗写诗。在这期间,他写了900多首诗歌,出版四册名为“唐诗新咏”的系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