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赛马盛会与伍连德人文社会关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34年德比赛马场景。(互联网)
1934年德比赛马场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际知名的“鼠疫斗士”,著名医学家伍连德在88年前写过的一篇游记《德比赛马印象记》,文章除了让人了解德比赛马盛会的情景,也可观察到伍连德的人文关怀和批判精神。

今年6月初举世关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年白金禧的庆祝活动,统筹庆典的王室安排了四天的庆祝节目,其中只有几项是女王亲自参加的活动,包括6月3日的德比(Derby)赛马盛会。虽然女王当天身体不适,无法亲临赛马盛会,但好奇的是,为何在众多庆祝节目中,德比赛马大会竟然雀屏中选,成为女王要亲自出席的其中一项活动?可以确定的是,英国王室常是这个年度赛会的座上宾,而且这个赛马盛会也对英国社会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

本文透过国际知名的“鼠疫斗士”,著名医学家伍连德在88年前写过的一篇游记,了解德比赛马盛会的情景,并从中观察伍连德的人文关怀和批判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