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裕廊唯一中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周周会,师长从食堂搬来长板凳站在上面说话。
每周周会,师长从食堂搬来长板凳站在上面说话。

字体大小:

走进敞开的校门,右边操场山坡上由砖块砌成、粉刷成白色四个方正字比人还高大的校训“忠、勤、诚、爱”立刻映入眼帘。

裕廊中学原本在裕廊路12条石,10年后才搬去达曼裕廊。上个世纪60年代,裕廊还很荒僻,沼泽野地多,生活水平低。沿着裕廊路有整10所华文小学,两所英校,每年毕业生不少,可是能升上中学的却很少。当时距离裕廊区最近的中学,是位于武吉知马路四条石的华侨中学和南洋女中,由于经济困难和交通不便,多数家长心有余而力不足。

开课只有四老师1963年,时任总理李光耀下乡访问。一些热心教育的社会贤达及多名小学校长,向总理提出要求,在裕廊兴建一所中学,让小学毕业后的莘莘学子能继续升学,总理当场答应。不久,一所中学就矗立在小山丘上,并命名为“裕廊混合中学”(简称裕中)。混合的意思即同时兼有华文部和英文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