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热浪在天空肆意地翻涌,那一段日子,岛国成了火炉。友人建议乘坐地铁,到空调里调剂一番,我不加思索地答应了。

走出车厢,解脱感一再上涌,眼前宽敞的通道洁净,灯光柔和,温度如秋,行人精神爽朗。紧挨着的店铺,长龙般地伸延到遥远的转角处。这结合了交通、购物、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府大厦站地下商场,规模大得令我感叹自己与现实脱节。

忆起1987年,地铁开通以来,我常为其防空壕用途赞叹建筑界的智慧和成就。在往后的日子里,地铁覆盖的范围不断扩大,有关当局决定在全岛多处兴建地下商场时,我曾杞人忧天地为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担心,忽略了国人规划土地的智慧。人们在狭小的土地上极力创造奇迹,使这个城市的生活具有成功的参照性,就如精心打造的盆景,达到最佳景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