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婿两代大德 佛心同安星洲 ——记张淑源、陈光别两林长对居士林的贡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张淑源和陈光别翁婿两人主持居士林工作加起来一共31年,厥功至伟,两位先贤对居士林的贡献,后人应该铭记。

(一)张淑源(1892-1957)居士,是居士林早期的领导者之一,战前就参与林务工作。1948年至1957年,担任居士林林长9年。他的女婿陈光别(1912-1999)居士,受到岳父大人的影响,年轻时成了居士林的护法,并于1977年被推举为居士林林长,直到1999年往生,担任居士林林长长达22年。翁婿两人主持居士林工作加起来一共31年,厥功至伟,两位先贤对居士林的贡献,后人应该铭记。

张淑源和陈光别都是福建同安人,新加坡很多先贤来自同安,譬如陈嘉庚、陈六使、孙炳炎等等。同安与星洲,一脉相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