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他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0摄氏度的高温,当然要妥妥宅家。亲戚家的女孩子,试工面试通过,要请我吃烤肉,“很棒的一家烤肉店噢!”面试前我跟她聊了一个小时。定心术。

汽车在大悦城停下,穿过8楼楼顶,热浪并没有将我袭倒,我即刻被楼顶上一幕所振奋。两个20岁出头的小青年,一男一女在聊天抽烟。女的戴着白色围兜,男的口罩悬在下巴上。大概是工休的几分钟,他们上得屋顶暂歇,不知道在谈论什么,笑得很开心。他们沉醉在自己的气氛里,并不在意有个远处的我,瞧了他们好几眼。“治愈”这个词很时髦。疫情以来对种种的忧虑,连同高烧天的烦躁一并治愈。年轻人不羁而灿烂的笑容,飘扬在高高的蓝天下,灰色的水泥上,像是一个城市永不言败的象征。

果然是好吃的烤肉,装盘很新颖,薄薄的牛肉片做成一朵玫瑰花的形状插在绿色底座里。服务生多20岁出头,店堂隔位招待。“以前都要排队等候呢!”亲戚家女孩子说。就是隔位生意,也基本上是满员。仔细瞧去,基本上是不超过25岁的年轻人。两两相对,三人一桌。或者宁静,或者欢笑。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宠儿,他们也是这个城市里盛开得最好看的鲜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