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 (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父母让我报读华文小学,然后是华文国民型中学。可以说,我是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系统的其中一个轨道上成长。那时候,有的华人家长让小孩读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的政府学校,觉得那样比较容易应付政府的初中与高中考试,以后上政府大学也相对顺畅。但我的母亲说,我们当然要学华语,要上华文小学,因为我们是华人,华人学华语天经地义。

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们跟学校签订同意书,每月每个学生捐赠一元,以助学校筹建教学楼。马来西亚的华文学校,很多方面需要社会资助,我很小就懂得。

我们那一届,到了小六那一年,刚好是教学楼竣工落成的时候。崭新的六层水泥教学楼,我们那一届在小学毕业前,来得及有机会使用。那里有课室、图书馆、礼堂。我们小六教室在另一栋楼,上音乐课或借还图书,就到那栋新的教学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