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 奶酪 冰激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斯克蛋糕』在上海因封城而意外成为外卖硬通货。(作者提供)
『巴斯克蛋糕』在上海因封城而意外成为外卖硬通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比利牛斯山里放牛的巴斯克人做梦也不会想到,这种颜色和质地都与当地牧民脸庞类似的农家乐蛋糕红遍上海,竟然是因为封城。

“巴斯克蛋糕”在上海的始作俑者,是西班牙小餐馆Mercado 505。先是2019年开始在小圈子受到追捧,后来因封城而意外成为外卖硬通货,紧俏程度,约等于孤岛时期的盘尼西林及三年自然灾害时代的克宁奶粉。与可口可乐、香烟并列三大解忧食品。自奉可销千古愁,馈赠亲友可永结三代通家之好,发朋友圈可以拉仇恨,女的晒图,相当于晒出自己和千玺一博的半裸合影。

“505巴斯克”红到一发不可收拾,解封已是夏季,需要冷冻的流心奶酪版属于季节不宜,更不合外卖。适逢榴梿季将始,于是就动起了榴梿的脑筋,先后试过几个品种之后,发现猫山王最合适,也最适合冷藏。又,试过果泥,又觉得还是把整颗果肉“酿”濡蛋糕吃起来更有质感,更有获得感。于是一颗蛋糕,基本上要用掉大约半个猫山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