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之念是细究不得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佩拉宫酒店是一家非常传奇的酒店。(互联网)
佩拉宫酒店是一家非常传奇的酒店。(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说明阿婆是一个很正常的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她才能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创造出那么多不正常的人。而从那个世界看过来,我们这个世界,我们的处境,也许才是荒诞不经的。

1928年,刚刚离了婚的阿加莎·克里斯蒂踏上了东方快车,来到终点站伊斯坦布尔,入住佩拉宫酒店411号套房。在这里,她写下了她的代表作《东方快车谋杀案》,也是在这里,她认识她的第二任丈夫,考古学家马克思·马洛温。此后,阿婆一直对东方世界充满了兴趣。

2012年6月2日的晚上,我和同行人去了佩拉宫酒店,是在伊斯坦布尔国际音乐节的一场钢琴独奏会之后。我们一行人,钢琴家、钢琴家的父亲、音乐评论家刘雪枫、诗人王寅、艺术策展人曾琼等,在佩拉宫的露天酒吧喝酒聊天。后来的回忆中,那个伊斯坦布尔温柔凉爽的初夏夜晚还记忆犹新,还有那个安静的话很少的钢琴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