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唱所来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忆仁新书《忆翻情溢》。(作者提供)
蔡忆仁新书《忆翻情溢》。(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蔡忆仁热爱他成长的时代,对歌乐之眷念无以复加。他仁心怀忆,发乎性情,千山独径,携妻为伴,两人几经磨难,把一个特殊时代的歌乐记忆,铸造成一个新加坡实地现场演出的共鸣圈。

时代水漂,歌声化成含眶记忆,晶莹闪眼。一个年轻人,带着爸妈出席“重逢”,她看到了什么呢?台上的歌艺,离她甚远,然而,台上台下不时的互动,个体的和,一体的唱,没有观众会为周遭人的举动感到受干扰。她说,我看到“陌生”,看到被自己“忽略”的父母的另一面,内心十分激动:他们那么投入,那么动情,那么享受。

忆仁在《献给故园》一文中,记述在裕廊初级学院就读时,校内举办歌唱比赛,只能唱英文歌。他和另四名末代华校生组队,输人不输势,费尽心思,得冠夺奖,情绪高昂时他们主动要求唱首华文歌。他们唱了裕初校友巫启贤谱曲(陈佳明词)唱红的新谣《故人的酒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