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识愁滋味 ——父亲在我生命里的一段参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投闲置散在家,找些零星小事消磨时间,翻箱倒柜整理家中杂物旧文件,发现了一本保存了半个世纪的小学作文簿,从封面姓名记起他是我小学的同班同学,也是当年住在我家隔壁邻居周大叔的儿子阿明。他爱看武侠小说,作文成绩非常好,我常读他的作文,常选择一些词句段落背起来,作为应付考试作文题之用。所以,每年完成年终考试升班时,会要求他把作文簿送给我。

今日重新翻阅,无意间发现一律高分数的作文篇章,竟有一篇不及格,而且要求重写,那篇作文题目叫: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名字叫周升前,外号叫‘摩哆笑’,因为他很喜欢骑摩哆车,每天晚上会跟朋友们比赛骑摩哆车,看谁跑得最快就能赢到钱,他每次都赢钱,我很佩服他,我要向爸爸学习,长大成为‘车神’‘或‘摩哆神’,爸爸是我的好榜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