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过汗的青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史波蒂斯兀园路尽头处有几座点式五房式组屋,楼高25层,直插天际。(余宁摄影)
史波蒂斯兀园路尽头处有几座点式五房式组屋,楼高25层,直插天际。(余宁摄影)

字体大小:

踩在高高的铁柱上绑铁,远眺海港外蓝色大洋上船影点点,禁不住唱起歌儿,一首一首地,风和日丽,高空流下欢喜汗水,一股暖意遍体 。

史波蒂斯兀园路(Spottiswoode Park)尽头处有几座点式五房式组屋,楼高25层,直插天际,1970年代最受瞩目的建屋局公共建筑之一。

这几座组屋的建造,我十七八岁的青春,曾为它们流过汗、出过力。

上世纪70年代,政府的“居者有其屋”政策造就我国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商在许多地区大兴土木,一个个乡村被迁移、铲平,兴建起不同类型的组屋,满足人民住屋需求。有些人在城市重建计划中抓紧时机而发达,几年前因缘际会专访过一位建筑界奇人,他的成功故事,腾达致富,与此有非常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