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河上的可爱天鹅——走访莎翁故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莎翁旧居。(作者提供)
莎翁旧居。(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关于他自己,这位戏剧大师未曾留下片言只语,人们只能从他的作品中觅得蛛丝马迹,他借由哈姆雷特之口说出的那句“戏剧是关键”被视为其座右铭。

他的生平何如,他的天赋所来何处,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作品,他的戏剧。这一点,相信所有前来的膜拜者都能体悟得出,也是他留给后人的又一笔财富。

4月初的英伦大地,各类花儿次第绽放,但空气依旧透着寒凉。阴雨迷蒙中,我们一家四口驱车前往沃里克郡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小镇,走访莎翁故里。

抵达斯特拉特福,风渐歇,雨未住,饱受润泽的小镇更显古朴雅致。随处可见的都铎式木框阁楼似一个个充满智慧的老者,深邃的眼眸里散发着岁月之光;泛着绿波的埃文河静静流淌,似旧梦重温,又似几百年未曾转醒。

亨利街的莎士比亚步出停车场,我们直奔亨利街,那里是莎士比亚自出生至结婚生子之后多年间的居所,也是他成长及成人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