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迈克九楼 在拆迁中消失的街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实龙岗路附近有条圣迈克路,在中央快速公路另一端有座圣迈克巴士总站。两者之间有段距离,但名字相同不是巧合。在1990年代之前,这里曾有个圣迈克住宅区,未拆的组屋现已成为黄埔区一部分。在“圣迈克九楼”度过童年的谢逸中,带着记者回忆当年的热闹。

圣迈克(St Michael)这个洋气的名字,取自宗教守护天使。中央快速公路将它一分为二,组屋和商圈在黄埔这一端,私宅在近实龙岗路的另一端。


新加坡改良信托局(建屋发展局前身)于1950年代末在惹兰登德南(Jln Tenteram)兴建组屋。当时最高的组屋有10层楼,由于人们习惯称底层为“楼脚屋”,二楼才开始算,所以最高层是第九楼,那一带便被称为“圣迈克九楼”。

篮球场上的童年时光谢逸中(59岁,工程师)和父母住在大巴窑,外婆住在惹兰登德南第3座组屋。他就读的幼稚园从外婆家走过去只需五分钟,后来念的梅北小学(May North School)则要步行20分钟,所以谢逸中小时候一直都住在外婆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