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豪客徐展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徐展堂是世界著名的“古董大亨”,收藏的珍贵文物达5000多件。(互联网)
徐展堂是世界著名的“古董大亨”,收藏的珍贵文物达5000多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大洋彼岸想起香港的旧事和故人,就会深深怀念展堂大哥,转眼间他离世已经14年了。


徐展堂是香港一个传奇人物。他儿时随家人从上海迁居香港,13岁丧父,从此与母亲、弟妹相依为命,挑起了家庭重担,少年时代做过银行信差、餐馆杂工。1957年,16岁的徐展堂白手起家,先后经营过食肆、油漆、广告招牌制作、装修等生意。

1970年代初,香港经济萧条,他冒险大手购入股票、房地产,因此致富。1980年代初,中英开始九七回归谈判,香港地产陷入低潮,展堂再次出手,大获成功。之后,他收购香港老字号中华制漆厂、香港城巴集团和英国伦敦首都城巴、北海集团,成为跨香港、英伦、新加坡、中国大陆等地的大企业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