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去旧迎新 赋予废物新生命

只把可以回收的物品,放入蓝色回收箱。(图/国家环境局提供)
只把可以回收的物品,放入蓝色回收箱。(图/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的脚步近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迎接新春。已经不需要的物件,你如何处理呢?

与其统统当做废物丢掉,不如把适合回收的物品投入蓝色回收箱Bloobin的肚腹中,让这些旧物也能有新的生命!

环保是近年的热词,把再也用不着的物品拿去回收,让“旧爱”发挥生命余热,不但是正确之举,也是一件美事。

然而,根据统计资料,有40%投进Bloobin的物品并无法回收。原因是物品已被食物或液体弄脏,导致无法回收,或者是该物品Bloobin不回收,非常可惜。

回收物品首先应该倒空、清洗,然后才进行回收。已经脏了的物品,并不适合丢进Bloobin回收,应该丢进垃圾桶;若是丢进Bloobin,将会污染其他原本可回收的物品,抹杀了大家的努力,这么做要不得。

被污染、不能回收的物品,就沦为垃圾,只能送去垃圾填埋场填埋。这样一来,垃圾填埋场就会很快被填满了。

此外,衣物、玩具、鞋子和家具,应该捐赠出去或丢弃,Bloobin并不回收。

所以说,正确地回收是很重要的。那么,迎接新春,我们该如何正确回收呢?

以下漫画带你轻松了解,原来正确回收只需简单三个步骤哦!

正确回收只需三步骤,非常简单:

  • 步骤1:检查物品是否可以回收。
  • 步骤2:确保回收物品干净。
  • 步骤3:把物品放进蓝色回收箱或回收槽回收。

环保人人有责。每个人尽自己的本分,正确地回收旧物,新加坡就会更清洁、更环保。让我们以干净清爽的环境,朝气勃勃地迈向全新的兔年吧!


全新搜索引擎 轻松查看回收清单

如果你还不确定什么物品可以回收,请点击浏览全新搜索引擎,就可以轻松查询蓝色回收箱可回收物品清单。

你只要输入物品,就能知道能否回收,现在就试试看吧。

【本文由国家环境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