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S级 环环皆耀眼的顶级奢华车

字体大小:

作为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代燃油引擎的S级豪华房车,马赛地新一代S级在每个环节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将目前最高端的科技都用上了。

作为马赛地(Mercedes-Benz)最重要的豪华车型,每一代马赛地S级推出后都会成为引领汽车潮流好几年的车款,而且每一代的造型都比之前更为年轻。新近上路的第七代S级继续时尚,用心地一点一滴勾勒出漂亮造型。3216毫米的同级最长轴距虽然在一般停车场有点“突出”,但毫无疑问提升了车子的尺寸和气场。新车前脸上方格栅加装了金属镀铬饰条作为修饰,车鼻下还有特设的摄像镜头,两侧有新设计的更扁平的L形日行灯头灯组,造型锐利夺目,令汽车前脸层次分明。侧面线条刚直有力、有雕塑感,金属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尾灯内部的立体钻石切割光柱也是造型上的一大亮点。

车鼻下有特设的摄像镜头,能将车前状况显示在车内的超大屏幕上。
尾灯内部的立体钻石切割光柱是造型上的一大亮点。
车身的一个特别之处是隐藏式车门把手,身带钥匙接近车子的时候会自动伸出。

车身的一个特别之处是隐藏式车门把手,在司机距离车子1米左右时,Keyless-Go就会解锁自动延伸的门把,准备迎接车主的到来。打开车门后,大大的马赛地标志会投影在地上,准备上车开车的整个过程很有仪式感。

车室充满未来感

若说新一代S级的造型让人留下印象,那车室的的未来感和智能化设计就更让人过目不忘,是新一代S级的重点。车室的焦点是斜面中央屏幕,不仅轮廓设计新颖,超大屏幕也是近期车款中属于重量级的。多功能驾驶盘及驾驶盘后的大尺寸液晶数码仪表板也很亮眼,根本就是未来车款的感觉。车室的边框和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面积饰板与车门一气呵成,并与斜面中央屏幕连成一体。新车以高灵敏度的触控按键取代了过去的传统实体按键,大幅减少实体按键比例,车门内侧的椅背控制按钮看起来和过去没分别,但其实是触控式设计,充满科技感。车室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独立竖条空调风口,中部的扁平出风口也配置了四个可调风向网格,整体设计令人耳目一新。车室内的照明也很温馨,250个LED灯所组成的环景光条环抱全车内部,能以不同灯光颜色营造多种氛围。

车室焦点是斜面中央屏幕,不仅轮廓设计新颖,超大屏幕也是近期车款中属于重量级的。
车门内侧的椅背控制按钮看起来和过去没分别,但其实为触控式设计。
车室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独立竖条空调风口。

除了影音系统全面升级之外,车内搭载的全新第二代MBUX系统更智能,其中一个选项有不必佩戴3D眼镜就可显示的立体视觉效果。当然少不了语音控制特定功能,内置麦克风还能让系统辨识声音来自哪个座位。这套系统的智能控制除了能与司机或乘客更智能地沟通之外,还可配置能利用车顶控制面板的摄影镜头和学习演算法的选项,辨识并预测乘客的要求,比如若夜间要在车里不同位置找东西,中间车室内灯会自动开启。系统也能感应到车中是否有婴儿椅,以及婴儿椅是否有系好安全带等。

真皮包裹的座椅非常舒适,共有19组马达可调整座椅,以及10种按摩功能。有暖垫功能的椅垫采用钢质弹簧结构,过弯时主动提升臀部与侧身的支撑力,并且透风。后排的两个头等舱级别独立座椅将马赛地的奢华程度进一步提升,同样能以不同组合调整椅背,头垫还有暖功能,甚至比前座还要舒适。车尾行李厢的容量达550升,比上一代又多出了20升。

后排的两个头等舱级别独立座椅将马赛地的奢华程度进一步提升。

行车如飞毯般顺滑

平均每七年更新一次的S级,到下一代应该是纯电版本了,换言之,这很可能是最后一代燃油引擎的S级豪华房车,因此厂方像是要将所有最好的都纳入这款车的每个环节当中。

驾驶新一代S级是无比的享受,行车的感觉基本上接近飞毯的顺滑,空气悬挂特别舒适,从过路峰的飘逸就能完全感受到。S450 L 4Matic搭载的是一台3升涡轮增压6缸引擎,搭配9G-Tronic变速箱,相当高效,最大输出动力和扭力分别为367hp和500Nm,让车子能在5.1秒之内就从零加速到时速百公里,而起步加速也都是在平稳中带有冲劲。车子有多种驾驶模式,实际上每种模式都感觉很有力,在中速区域特别能感受到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差别只在于油门反应与排挡换挡的快慢。

这台引擎独特之处是搭配了48V的电气架构,除了有额外增添22hp的动力辅助和250Nm的扭力辅助功能之外,在起步、加速时也能减少引擎负荷,增添行车的平顺感,并能让车子在启动之后更安静。长远来说,它像是引擎的能量补充剂,或多或少能够减少故障率,延长引擎的使用寿命。其另一主要功用是充当功率发电机,因为在新一代车款上有很多新设备,如椅背调节和按摩功能、氛围灯、特大屏幕,以及音响等等,有了电机的辅助就能分担引擎的负荷。

虽然新一代S级车身长达5289毫米,但灵敏程度不逊于小型车,得益于后轴转向系统,后轮可以依据车速与转向角度,来判定应与前轮同方向或反方向转动,在很低速慢驶时,后轮最大转向角度可达10度,回转直径可缩短2米,最小回转直径比不少小型车还短,即便是在狭窄的路段作U转或三点转都轻而易举,转弯也更精准。至于高速行车,表现更稳如飞毯,前后轮同向操纵也提升车子的稳定和安全。S级虽然车身长,但在山路或弯路的行驶动态都灵活,基本上不须大幅转动驾驶盘,就能征服每个弯道,并不像是在开大车。

驾驶过程中不断在中央大屏幕出现的是车前方的实况影像,那是车鼻摄像头的功能在起作用,每次在交通灯前停车的时候都会显示前方影像,这对身形较小看不完整车前状况的司机来说就很有用,特别是若有小孩或小动物在车前经过的时候。

其他安全配备都很齐全,许多都与第二代的MBUX智能系统结合,一些选项如在车内准备开门下车时,若系统侦测到后方有车或脚踏车骑士,后照镜就会出现警示符号。

马赛地S450 L 4Matic

引擎:直六汽缸涡轮增压

容积:2999cc

最大马力:367hp/5500-6100rpm

最大扭力:500Nm/1600-4500rpm

额外电气辅助动力:22hp

额外电气辅助扭力:250Nm

变速箱:9G-Tronic自动排挡

零到100km/h加速:5.1秒

极速:250km/h

平均油耗:8.5L/100km

车价:$523,888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29818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