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迷你 内外兼修

字体大小:

(车商提供照片)

宝马集团(BMW)旗下迷你的新一季车款更趋成熟,在设计、内涵、品质和驾感等方面都再次达到了新水平,可谓内外兼修。

像生活时尚品一样,迷你(Mini)每次发布新一季车款,都让人期待能看到什么新的时尚元素。其最新一季车型,包括三门版、五门版、开篷版及电动版,都以内外兼修的姿态亮相,将驾驶乐趣、原创设计,以及个性化风格,提升到新的高度。

同时,新车型延续品牌一直以来强调的可持续理念,从原材料、生产、设计、驱动形式等各个环节入手,以更绿色环保的姿态迈向未来。

外观简洁大气

新一季迷你的设计风格更时尚、更新颖、更清晰。所有创新都围绕一个目标,即打造更纯粹的迷你,令其更精简,更具个性。秉承这极简和时尚主义的设计原则,新一季迷你的三门版、五门版及开篷版前脸经过全新设计,显得简洁大气。

极简主义并非简单地做减法,车厂有针对性地舍弃后,突显了迷你真正的质感。整体车型与之前乍看差别不大,但面积因为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边框而增大;以往的前雾灯设计由左右两端的垂直进气口取而代之,除了能降低视觉复杂度,空气动力学表现也更佳。标志性的圆形大灯镀铬内罩换成黑色设计,前保险杠与车身同色,侧舷窗与LED转向灯融为一体,设计更现代前卫。

车侧延续了经典的迷你车身比例和短前后悬设计。车轮拱罩镶边采用了全新轮廓。细长的LED后雾灯现在集成在后导流板中。另外,新型LED大灯与标志性的米字旗尾灯也成为三门版、五门版及开篷版的标准配置,甚至连软篷在内的车顶都有米字旗设计,处处流露着英国的时尚贵族气息。车子的尾灯除倒车灯外,其他功能均采用LED技术。钢琴黑外饰套件也是新车型的一大亮点,遍布于门把手、侧舷窗、油箱盖、引擎罩和行李厢盖上的迷你品牌标识,以及车型标识、排气尾管和头灯灯圈、散热格栅包围,以及尾灯灯圈。

车身颜色方面,新一季三门版和五门版增加了独角兽灰和海岛蓝金属漆两款新的颜色,开篷版更多添一款非常吸睛的青柠绿。

车室保留“圆圆”设计

新一季迷你的车室走极简主义路线之余,也保留了很多人们熟悉的“圆圆”设计,比如仪表盘和显示屏等都是标志性的圆形。新的浅色方格图案运动型座椅与青柠绿车身颜色里外呼应,风格一致,使用100%再生材料,车内设计舍弃了大量镀铬部件,新车型两个外侧圆形出风口采用黑色镶边,与整体内饰风格和谐统一。出风口也与内饰表面齐平,内饰表面可选配银色格纹或铝制条纹版本,覆盖整个仪表板,并一直延伸到驾驶区域。

音响控制单元和危险报警灯的功能按钮都集成于圆形控制台,视觉上更统一和谐。带有多功能按钮的运动型真皮驾驶盘采用全新设计,握感和质感十足,大大增添了驾感乐趣。新的按键设计优化了音响和电话功能、语音控制功能的操控布局。中央仪表板的质感也有所提升,大尺寸的彩色触控显示屏、触控快捷按钮、钢琴黑高光表面均为标配。

多媒体操作系统也简化了,重新设计后的常用菜单项变成了“功能卡”,以更大更直观的图标显示在屏幕中央,可直接滑动选用,是符合时代的现代操作方式。不同的驾驶模式使用不同颜色来显示,且搭配贯穿车内的氛围灯,配合不同驾驶模式相应切换,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

大量保留卡丁车驾感

新迷你配备三缸或四缸涡轮增压高效汽油引擎,性能比上一代有所强化。Mini One五门版的三缸引擎排量均为1.5升,最大输出动力为102ps,最大扭力为190Nm。Mini Cooper S开篷版搭载直列四缸2升引擎,最大输出动力为178ps,最大扭力为280Nm。而John Cooper Works(JCW)车型也配备2升四缸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231ps,最大扭力输出为320Nm。基本上不同车款的引擎排放控制技术经过统一优化,增加了汽油引擎微粒过滤器。四款车型引擎搭配不同的变速箱,Mini One和Mini Cooper车型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Mini Cooper S采用7速运动型双离合变速箱带驾驶盘换挡拨片,而Mini JCW车型则搭配8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带驾驶盘换挡拨片。

迷你车款长久以来的最大卖点是卡丁车式的驾感,虽然随着科技的进步这独特驾感有升有降,但基本上依然保留灵活驾驶特性。新一季车配备新型自适应悬架和创新减震技术,与迅捷的引擎功率输出,精准的转向,强劲的制动性能,以及运动操控风格相配合,重新诠释迷你典型的卡丁车驾感,甚至有进一步强化的趋势。新的自适应悬架采用连续选频减震器,可在运动性与舒适感之间达到更佳平衡。减震器在遇到路面颠簸时,能有效减少压力峰值,显著改善颠簸道路上的驾乘舒适度。悬架可在50至100毫秒内完成减震调节;根据驾驶情况和路况,减震力最多可减少50%,在平衡舒适感和操控性能的同时,也保持了迷你典型的运动特性。

这卡丁车的驾感在新一季迷你不同车款还大量保留,可惜的是在电动版的迷你上却几乎尽失,这当然是鉴于其心脏由电池取代了汽油引擎之故,电动车的驾感不论怎么调校都很难“回到过去”,而其较小容量的电池也意味着电动版迷你的续航里程受限,平均只有大约200公里。但如果你愿意接受这就是迷你未来的其中一个方向,这款电动迷你还是很酷的电动车,在造型设计上不仅保留了原味、精髓,也很跨时代。

迷你电动

电机最大动力:135kW(184PS)@ 7000rpm

电机最大扭力:270Nm@100-1000rpm

驱动:前驱

0-100km加速:7.3秒

极速:150km/h

续航里程(WLTP):203-232km

电池消耗:14.8kWh/100km

充电时间(80%):36分钟(快速充电50kW, DC)/ 2小时半(Mini Wallbox 11kW, AC)

车价:$195,888(含拥车证)

迷你Cooper S开篷

引擎:2升直列四缸16活门双涡轮增压

最大动力:178PS@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80Nm@1350-4200rpm

0-100km/h加速:6.9秒

极速:230km/h

排挡:双离合器7速自动排挡

平均油耗:6.6L/100km

车价:$233,888(含拥车证)

代理:Mini Habitat

电话:647337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