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Tucson混动SUV 如宝石般璀璨

字体大小:

现代新款Tucson混动运动休旅车,由内至外有如宝石般璀璨夺目。车子的外观运用宝石切割般的设计概念;进入车室,马上被酷炫的科技装置吸引。新车的动力表现和安全配置,以及行李厢和天窗设计也令人惊喜。

 

现代(Hyundai)Tucson也混动了,全新的1.6升车款推出混合动力(Hybrid)运动休旅车(SUV)。

新款Tucson具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的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引擎供选择。试驾的是混动车款,车子由内至外有如宝石般璀璨夺目,动力和安全配置也令人惊喜,岂止一个欧化的SUV可以概括。

动力表现方面,Tucson混动运动休旅车能在转速达5500rpm时,释放高达230hp的综合动力,最大扭力达265Nm。单看数字就知道,油门反应非常灵敏,全无怠速。新车搭载一个44.2kW的电动马达与一个1.49kWh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能给予连绵不绝的强劲动力。初时,以为车子的高大体形和引擎容量,应该会有加速吃力的感觉。坐上去后发现,车子平稳、安静和高效,无任何顿挫的反应。

车子的动力表现比标准的汽油引擎提升了4%,油耗降低,减排功能提升12%。同时,启动引擎时非常安静且平稳,没有任何抖动;行驶时也听不到吵闹的路噪声。虽说是二驱车,但转向时,车子的19英寸轮胎会扩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车子的牵引力和转向反应,安全感油然而生。节能是混动车的优点,车商资料显示,每一升汽油可以行驶20.8公里。从零至时速百公里加速是8秒,不过,即时的动力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突出宝石切割元素

Tucson混动车的车侧,展现了宝石切割的设计元素,与去年底试驾的Avante一样,三条线在终点相遇,凸显线条美。

同时,进气格栅、隐藏版的LED日行灯、贯穿式LED灯条和“鹰爪”LED尾灯组,都竭尽所能突出车子的宝石切割元素。纯黑色的镀铬进气格栅展现肌肉美感,却没有咄咄逼人的霸气。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隐藏版的LED日行灯,所谓的“隐藏版”是指如果没有启动车子引擎,这个日行灯予人有如扩大了面积的进气格栅的错觉。

车子除了有贯穿式尾部灯条外,最特别之处就是如“鹰爪”的LED尾灯,走上前一看,会看到前后都一致采用如宝石切割的三角形设计元素。

夜晚行驶时,车尾具吸睛指数。车子的厂徽上移至车后玻璃大镜上,雨刷也藏在车顶扰流唇内,非常漂亮。

侧裙和轮拱的黑色防刮材质,也展现车子的力量感。

好戏在“后头”

喜欢这款混动车的行李厢容量,有620升,后排三张皮革座椅都可以各自放倒,依你需要多大的置物空间而定。如果三张座椅都放倒,行李厢容量更高达1799升。

试驾时,尝试放倒后排座椅,平躺其上非常舒适,开车到空旷的停车场或是海边,躺在行李厢发呆,或是用平板电脑看韩剧,肯定是一大享受。谁说一定非得出国才能减压?

打开行李厢的黑色盖,意外发现内藏不同面积、排列整齐的收纳暗格,任由你放置物品。没有后备轮胎,却善用这个储物暗格,应该是韩系车子才有的贴心。

车子的全景天窗也令人叫好,不但透光足,半开启的天窗也提升夜晚行驶的浪漫感。当然,躺在行李厢内,这个全景天窗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科技车室酷炫

进入车室,马上被车子营造的科技感吸引,简直太酷炫了。

新车的创新部分就在于10.25英寸的液晶双环仪表盘是整个嵌入的无框设计,非常精致。以为中午行驶,阳光投射会反光,原来不会,因为无框的仪表盘是完美嵌入,还有特别的反光屏,清晰度不受任何日光照射影响。8英寸的中控娱乐与资讯触屏采直立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汽车双温区也在其中。

车子配置的手机无线充电是斜式设计,非常便利。中控扶手后座还有两个可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前后各有两个USB插槽。最特别是,车门至仪表板有一条雾银镀铬线环绕,坐在驾驶座上,有如被人环抱着,视线非常好。摄影记者换到驾驶座拍照,发现中控娱乐触屏是偏向驾驶座位的。他后来坐上乘客座位,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车内空间宽敞,皮革座椅非常舒适。运动休旅车的特点,就在于坐得高,看得远,驾驶座还有脊椎支撑调节功能,长途行驶也不累。

中控鞍座上有清楚的按钮:分别是D(行驶)、Neutral(空挡)和R(倒退),当然还有P(停车),免手拉刹车按键和自动驻停。片式设计的驾驶启动模式,只有节能和运动两种模式,启动节能时,仪表盘出现蓝色;运动模式就会变成红色。不过,通常启动节能就可以了,行驶时不会有冷气空调不足的问题。

车子的四辐设计方向盘,其后有换挡拨片。不过,要提醒的是,这是一款混动车,节能始终是首要考量。

1.6升现代Tucson混动SUV

引擎:1598cc,直4配有44.2kW电动马达

变速::6速手自

动力:230hp@5500rpm

扭力:265Nm@1500-4500rpm

0-100km/h加速:8秒

极速:193km/h

油耗:4.8升/ 100km

VES:A2

代理:Komoco Motors

电话:64758888

售价:$195,999起(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