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5 Aircross 乘驾舒适个性十足

字体大小:

雪铁龙C5 Aircross休旅车充分体现了法国人爱标新立异的个性,其车身内外贯穿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视觉效果独特,但车室的某些操控按钮设计不寻常,须要适应。引擎加速反应迅速,力道也足够,车价较实惠。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试驾雪铁龙(Citroen)汽车。最近试驾该品牌的C5 Aircross休旅车,马上让我想起法国人爱标新立异的个性。还没踏进车内,C5 Aircross的外表已经吸引我的眼球,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贯穿整个车身内外。

车头采用融合厂徽与水箱罩的独特双层式设计,头灯整合LED日行灯、转向灯。防撞杆两侧有圆角矩形的镀铬进气口,车侧配置黑色防护轮拱和护板,同样有圆角矩形镀铬装饰。车尾有双排气管,以及3D立体的圆角矩形LED尾灯,辨识度非常高。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500x1859x1695(毫米),轴距则为2730毫米。

操控按钮设计非常规

内装方面,C5 Aircross座舱继续运用大量圆角矩形元素,分散在方向盘、冷气出风口、车门饰板等处,我挺喜欢所营造出来的独特视觉效果。然而,法国人在车子操作上的标新立异,却让我有点不习惯。

首先,重新设置里程时遇到了问题。设置按钮通常就在仪表盘或驾驶盘上,但是我找了半天根本找不到,只好问车商员工。原来按钮竟然设在雨刮控制杆上,得按两次才能重新设置。发动引擎、省油模式、运动模式三个按钮都装在中央鞍座上,在排挡杆前面,这样的设计也不常见。中央鞍座设有电子手刹车开关,右侧是一个置物凹槽。

C5 Aircross具备一个12.3英寸彩色全数码仪表显示屏,设计简约、前卫。中控台则配置一个8英寸全彩触控屏,支援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连接,屏幕下方设有各种触控按钮来操作车子主要功能。在这个无线年代,车子的苹果CarPlay系统仍采用有线连接方式,让我觉得有点麻烦。前座和后座各只有一个USB充电插座,数量少了点。

我喜欢后座三张座椅均可独立前后滑移,也可调整倾斜角度,空间运用很灵活。C5 Aircross的标准行李厢置物容积为580公升,若将后座椅背全数倾倒可提升至1630公升,相当宽敞。后座乘坐空间一般,乘客的腿部空间不多,但头部空间倒是蛮充裕的。后座设有冷气出风口,在炎热的新加坡非常实用。

乘驾皆舒适

虽然法国人有一些奇怪的设计,但驾驶感倒很顺手,让人很容易对这款车产生好感。驾驶盘手感虽然轻盈但保有很高的精准度,过弯感受很顺畅。尽管引擎只有1.2公升而且油门踏板设定也轻盈,但可输出129hp最大马力和230Nm最大扭力,引擎加速反应迅速,力道也足够,这种表现在运动模式更为明显,对于日常代步与超车而言尚且足够。方向盘后也有拨片,增加了驾驶乐趣。

厂商指出,C5 Aircross搭载自适应液压悬吊系统(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车子避震效果更好,让乘客拥有更舒适的乘车体验。我觉得悬吊虽然偏软却有不错的支撑性,经过路隆不会过度弹跳,乘驾感的确很舒服。油耗方面,官方数据为4.9升/100km,我试驾了大约70公里后,大约是11升/100km,确定C5 Aircross不是一辆很省油的汽车。

C5 Aircross安全系统相当全面,配备两排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辅助系统(ASB)、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RA)、主动定速巡航、车道维持系统(LKA)、速度扫描辨识系统等。如果你停车功力不好,C5 Aircross也备有前后方停车感应及后方摄像头,能以360度观点,协助你更容易停车。不过,这辆车并没搭载常见的盲点侦测警示系统,我觉得有点奇怪。

整体而言,C5 Aircross由于使用小引擎,拥车证属于较便宜的中小型汽车(A组),车价更实惠,相信会对买家更有吸引力。此外它也享有1万5000元的税务回扣,乘驾感也舒适,相信能跟日本和韩国休旅车一争高下。

雪铁龙C5 Aircross

引擎:1.2升直列三缸汽油涡轮

最大马力:129hp@5500rpm

最大扭力:230Nm@1750rpm

变速器:8速自动

0-100km/h加速:10.3秒

极速:188km/h

耗油量:4.9升/100km

VES:A2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4792792

售价:$132,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