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车预览

进入新的一年,电动车将继续与技术同样越来越先进但渐失市场优势的传统汽车争一席之位。(照片由车商提供)
进入新的一年,电动车将继续与技术同样越来越先进但渐失市场优势的传统汽车争一席之位。(照片由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2022年是电动车争取与传统汽车平起平坐的一年,各品牌的电动车款愈趋成熟。进入新的一年,电动车将继续与技术同样越来越先进但渐失市场优势的传统汽车争一席之位。2023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

马赛地 EQ系列延伸至SUV型号

马赛地(Mercedes Benz)2022年的EQ系列让这个在百多年前制造出世界第一辆汽车的制造商继续以一哥姿态称霸。继去年以EQS和EQE亮丽收场后,2023年马赛地将持续这股气势,将EQ系列延伸到SUV型号。

今年的马赛地焦点车款会是续航里程可达590公里(WLTP)的EQE SUV,以及续航里程可达671公里(WLTP)的EQS SUV。EQE SUV将功能和美学与SUV的运动特性相结合,新车款设计前卫,采用大量空气动力学微调设计,风阻系数值0.25,技术方面具备一系列高科技功能,例如数码前大灯、HEPA过滤器、驾驶辅助系统和杜比全景声音格式。

EQE SUV将功能和美学与SUV的运动特性相结合。(照片由车商提供)

更高档次的EQS SUV在配备上与近乎完美的EQS几乎没有差别,搭配充电容量高达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以及可将转向直径减少至11米的10度后轴转向,让巨大的车子也可灵活地操控。车室的一大卖点是安装了与EQS相同,由多个显示器无缝融合的MBUX Hyperscreen。

EQS SUV在配备上与近乎完美的EQS几乎没有差别。(照片由车商提供)

全新的GLC将以混合动力姿态出现,这是搭配第二代启动发电机的插电式轻度混合动力车,其WLTP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

至于传统汽车,马赛地的标志性跑车SL今年将披上AMG的外衣卷土重来。这款2+2座椅的跑车将首次提供全轮驱动,这是70年来的第一次。

奥迪e-tron有更多车型

奥迪(Audi)今年的重点同样是电动车,特别是豪华车型。车迷可以期待的是Q8 e-tron和Q8 Sportback e-tron的到来。

Q8 Sportback e-tron配备了空气弹簧悬架、渐进式转向系统,并在后桥上采用了新的异步电机概念。(照片由车商提供)

凭借改进的空气动力学,更大的续航里程,更高的充电性能和更大的电池容量,这两款车型都体现了奥迪在2026年向全电动车型过渡的承诺。Q8平衡了舒适性和运动性,配备了空气弹簧悬架、渐进式转向系统,并在后桥上采用了新的异步电机概念,以获得更好的动力。凭借其两个电机,奥迪Q8 e-tron 50车型可提供340hp的峰值组合功率输出和664Nm的扭力,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91公里(SUV)和505公里(Sportback)。Q8 e-tron 55车型在增压模式下可产生408hp的动力和664Nm的扭力。

Q8 e-tron 55车型在增压模式下可产生408hp的动力和664Nm的扭力。(照片由车商提供)

另外,全新奥迪RS 6 Avant性能车型和RS 7 Sportback性能车型也会在今年亮相,会有更大的动力和速度,两款车型均搭载4升V8双涡轮增压TFSI引擎,总功率从600hp增加到630hp,扭力增加800Nm到850Nm,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

宝马推出M 50周年纪念车型

随着M系列50周年庆典的继续,宝马(BMW)今年会推出其首款配备电气化驱动系统的高性能SAV车款XM。由V8汽油引擎和强大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M Hybrid动力系统将赋予XM每百公里1.6升左右的综合油耗。XM是宝马M 50周年纪念车型攻势的亮点,也是自M1以来的第一款M原装车型。XM上个月起在美国斯帕坦堡宝马集团工厂投产,今年春季开始全球销售。

XM是宝马首款配备电气化驱动系统的高性能SAV车款。(照片由车商提供)

宝马今年的其他重要车款还包括第一季的全新3系、第二季的全新M 2、M3 Touring,以及双门开篷跑车Z4等。另外也在排阵当中的是5系、X5,以及X6等等。

极星Polestar 3载誉上路

获业界高度赞赏的纯电动车品牌极星(Polestar)的第三款型号Polestar 3将在今年上路,标配许多新科技如可以跟踪驾驶员的头部、眼睛和眼睑运动的驾驶员监控系统Smart Eye等。

Polestar 3标配的新科技Smart Eye可以跟踪驾驶员的头部、眼睛和眼睑运动。(照片由车商提供)

Polestar 3经过精心设计,有完美调校的悬架组件、结构刚度、真正的扭矩矢量控制,以及低位置的电池和电机,确保响应灵敏的操控和无与伦比的道路稳定性。Polestar 3有517hp的动力、910Nm的扭力,以及4.7秒的零到时速百公里的加速能力,续航里程560公里。若装上长距离双电机,动力和扭力可增加到489hp和840Nm,续航里程可增加到610公里。

福士伟根ID.4实现零排放

会在今年来到本地的ID.4是福士伟根(Volkswagen)首款实现零排放的全电动SUV,有良好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为0.28的这款车的卖点,是高效的电力驱动、宽敞的空间、现代化的辅助系统和漂亮的设计。车长4.58米的ID.4采用了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EB)架构,安装在乘客舱下方的电池可存储高达77kWh的能量,位于后桥的电驱动电机可产生150kW(204PS)的功率,足以在8.5秒内从零加速到时速百公里,最高时速是160公里,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WLTP)。由于后轮驱动有强大抓地力和21厘米的离地间隙,这款车在越野地形中也表现出色。

ID.4是福士伟根首款实现零排放的全电动SUV。(照片由车商提供)

在传统汽车方面,高尔夫(Golf)R也将在今年亮相,将采用全轮驱动,配备R-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的4Motion。

日产专攻电动之路

日产(Nissan)在新的一年也专攻电动之路。全电动的Leaf继续在日产加速向电气化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其2023车型会有两个级别,分别是Leaf S和Leaf SV Plus。全新Leaf S配备40kWh锂离子电池和110kW电动机,可提供147hp的马力、236Nm的扭力,但续航里程不太长,只有大约240公里。Leaf SV Plus配备容量更大的60kWh锂离子电池,可将续航里程增加至340公里,其160 kW电动机可产生214hp的马力和250Nm的扭力。使用快速充电端口的Leaf S可在40分钟内充电80%,而Leaf SV Plus可60分钟内充电至80%。车内一个卖点是配备的NissanConnect EV和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允许远程遥控车子充电、监控充电状态并在开车之前启动空调。

日产新一代电动Leaf会有Leaf S和Leaf SV Plus两个级别。(照片由车商提供)

日产的另一款电动车是新一代的X-Trail,采用完全重新设计的平台,可减轻车身重量,同时增加刚度,配备的第二代e-Power集合了VC-Turbo引擎提供强大而安静的加速,该系统的汽油引擎是车界第一台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引擎,为发电机发电。

X-Trail采用完全重新设计的平台,配备集合了VC-Turbo引擎的第二代e-Power。(照片由车商提供)

捷豹路虎虎豹同行

捷豹和路虎在新的一年的排阵也让人期待,包括了限量版的捷豹1988 F-Pace SVR 、改良版的I-Pace、路虎的Range Rover Sport、Defender 130、Defender 75周年版本,以及改良版的Range Rover Velar。

其中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最有看头,这个系列的阵容有强大而高效的动力系统,包括六缸增程式电动混合动力、轻度混合动力六缸汽油引擎、强大的新型V8引擎,以及柴油Ingenium引擎。随着路虎继续其电气化之旅,纯电动推进系统将于2024年推出。揽胜运动版增程式电动混合动力有510PS的动力,总续航里程为740公里。所有全新路虎揽胜运动版车型均配备ZF八速自动变速箱和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配备增强越野性能的Terrain Response 2系统,可智能地应用最适合地形的设置。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系列包括增程式电动混合动力和轻度混合动力六缸汽油引擎等。(照片由车商提供)

劳斯莱斯Spectre 空气动力学性能卓越

劳斯莱斯(Rolls Royce)首款全电动车Spectre也将今年第四季出车。这辆奢华电动车外形受现代游艇设计、高级时装、现代主义雕塑和当代艺术的启发,具有快背倾斜的车顶线。这款双门四座车型将成为劳斯莱斯历来空气动力学性能最强的车型,风阻系数仅为0.25。Spectre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520公里,其430kW的动力总成可提900Nm的扭力,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

劳斯莱斯首款全电动车Spectre外形像游艇。(照片由车商提供)

兰博基尼、法拉利跑在汽油引擎边缘的超跑

超跑品牌并没有落在电动车进程的后头,但在完全奔向电动路之前,兰博基尼(Lamborghini)和法拉利(Ferrari)都会先在今年推出依然让人期待的汽油引擎车款。

将在今年来到本地的兰博基尼Huracan Sterrato除了在造型和性能上近一步精进之外,这辆车还有一重大意义,这会是Huracan车系的谢幕之作,也会是兰博基尼纯燃油车的绝唱,该品牌己宣布会在2025年为新车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在2028年推出首款纯电兰博基尼。

Huracan Sterrato会是兰博基尼纯燃油车的最后一个型号。(照片由车商提供)

配备全新调校的四驱系统,搭配上经典的5.2L V10自然吸气引擎,兰博基尼为这款Huracan Sterrato加入了越野化的改装,例如在前脸处加入了一对能掀起的LED探照灯,新车将会在2月正式投产,全球限量1499辆,绝对会是藏家抢购之作。

法拉利则将在几个月后在本地重磅揭幕旗下首款采用四门四座布局的车型Purosangue,这款四门超跑造型上的一大吸睛点是后铰链式后门,搭载的是法拉利标志性的自然吸气V12引擎,动力输出高达725cv,时速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

Purosangue是法拉利的首款四门SUV。(照片由车商提供)

这辆车的一些科技包括四轮独立转向系统,带有六向底盘动态传感器的ABS“evo”系统,以及车界首创的全新法拉利主动悬挂技术,能极为有效地控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以及高频颠簸下的轮胎接地面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