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雪铁龙C5 Aircross 外形更前卫 乘坐更舒适

字体大小:

改款C5 Aircross外形更具魅力,座椅支撑更好,有助减缓震感,让乘坐更舒适,驾感灵活轻巧,车价实惠,是一款实力派家庭休旅车。

法国雪铁龙(Citroen)最近在本地推出改款C5 Aircross中型休旅车,最明显的改变在前脸,几乎将整个车头重新设计。原先分离式头灯与日行灯整合在一起,与水箱护罩上的点状饰板相连,中间是全新的雪铁龙“双人字形”厂徽,整体设计非常吸睛。前保险杆两侧原本有圆角矩形进气口,现在改为垂直线条设计。改款后的C5 Aircross看起来较前卫和霸气,少了之前新奇俏皮的感觉。

车侧配置黑色防护轮拱和护板,延续圆角矩形装饰。车尾有双排气管,以及3D立体横向三点式LED尾灯,辨识度非常高。车身尺寸维持不变,长宽高依然是4500 x 1859 x 1695(毫米),轴距2730毫米。

座椅支撑力更好 换挡“一指”搞定

内装方面,C5 Aircross的座舱改变不少。首先是座椅设计,使用特殊高密度泡绵与结构设计,支撑更好,有助减缓路况震动,让乘坐更舒适。另一个较突出的改变是,雪铁龙把原有的握把式排挡杆,换成新款的拨动式电子排挡,要倒退、空排或是行驶,都可“一指”搞定。驾驶模式选择钮也移到排档后方,左侧是一个置物凹槽。新车依然不具备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

新车内饰设计简约时尚。(龙国雄摄)

C5 Aircross仍具备12.3英寸彩色全数码仪表显示屏,设计简约、前卫。它支援四种显示模式,可自由切换驾驶辅助系统、时速、耗能等排列方式。

12.3英寸彩色全数码仪表屏,支援四种显示模式。(龙国雄摄)

中控台配置一个8英寸全彩触控屏,支援有线连接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屏幕下方有两排快捷按键,上排是触控按钮,用来操作冷气、音乐播放、车子设置等。下方为实体按键,可快速启动前后挡除雾功能、怠速熄火、中控锁与音量调整等。试驾上一代C5 Aircross时,觉得要有线连接苹果CarPlay系统有点麻烦,没想到雪铁龙这次还是没有改进。前座这次多出了一个USB充电口,一共有两个充电口,但没有无线充电槽。

中控台配置一个8英寸全彩触控屏,下方有两排快捷按键。(龙国雄摄)

新车前座椅依然使用手动调节。我喜欢三张后座椅均可独立前后滑移,也可调整倾斜角度,空间运用灵活。后座乘坐空间一般,乘客的腿部空间不多,但头部空间倒是蛮充裕的。后座设有一个USB充电口和冷气出风口,在炎热的新加坡非常实用。

后座乘坐空间一般,乘客腿部空间不多。(龙国雄摄)
三张后座椅均可独立前后滑移,也可调整倾斜角度。(龙国雄摄)
后座设有冷气出风口,在炎热的新加坡非常实用。(龙国雄摄)

C5 Aircross采用手动尾门,标准行李厢置物容积为580公升,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升至1630公升,相当宽敞,而且椅背跟行李厢地板是平的,载物更便利。

行李厢置物容积在后排座椅放倒后为1630公升。(龙国雄摄)

驾感轻盈 过弯感受顺畅

由于新车采用的引擎跟上一代一样,因此驾感也很相似。车子有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输出129hp最大马力和230Nm最大扭力。普通模式的油门响应有点缓慢,但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反应会更快一些。驾驶盘手感虽然轻盈但有很高的精准度,过弯感受很顺畅。方向盘后有拨片,增加了驾驶乐趣。

C5 Aircross搭载自适应液压悬吊系统(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可自动依照路面颠簸幅度吸震,大幅减少因起伏而造成的晃动。我觉得悬吊虽然偏软却有不错的支撑性,乘驾感的确很舒服。有一点要提的是,这辆车的安全系统有点敏感,如果太“大力”经过路隆时,会发出警报声,虽然不会影响驾驶,但有点扰人。油耗方面,车商数据为4.9升/100公里,我试驾了大约100公里后,大约是12.3升/100公里,跟车商数据相差很大,不是一辆非常省油的车。

C5 Aircross安全系统相当全面,配备主动刹车辅助系统(ASB)、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RA)、主动定速巡航、车道维持系统(LKA)、路牌速度扫描辨识系统等。这辆车依然没搭载常见的盲点侦测警示系统,让我觉得有点可惜。

整体而言,改款的C5 Aircross外形变得更有魅力,乘坐感舒适,即便动力系统没有改变,驾感依然灵活轻巧,是一款实力派的家庭休旅车。C5 Aircross由于使用小引擎,拥车证属于较便宜的中小型汽车(A组),车价实惠,相信对买家更有吸引力。

雪铁龙C5 Aircross

引擎:1.2升直列三缸汽油涡轮

最大马力:129hp@5500rpm

最大扭力:230Nm@1750rpm

变速器:8速自动

0-100km/h加速:10.3秒

极速:188km/h

耗油量:4.9升/100km

VES:A2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4792792

售价:$156,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