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辑

新手选购新车 选择有哪些?

新车的特点各异,根据你的喜好与预算进行挑选吧。(图/商家提供)
新车的特点各异,根据你的喜好与预算进行挑选吧。(图/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本周末(4月14日和15日)前往Cars@Expo汽车展销会,就能一次过看到多款适合第一次购车者选购的车款。本文为你介绍其中的五款新车,从内燃式到混合动力引擎,再从轿车、掀背车到跨界车,任你挑选。

本田(Honda)Jazz Crosstar e:HEV混动车

(图/商家提供)

这已是该型号的第四代车款,依旧重视通勤的舒适和车子的功能性。

车子的前排座椅采用特别的防疲劳设计,提供更愉悦的驾驶体验。后排左右座椅可以独立抽起收折,腾出较大空间放置不同体型的物件,可运运载植物,甚至是家具。单是行李厢容量则有284升。

它属于混动车款,装载两个电动马达和一个1.5升i-VTEC燃油引擎、锂离子电池,搭配固定齿比变速器,能输出78kW的最大动力和127Nm的扭力,却保有优越的油耗表现,只需4.5升汽油就可行驶100公里。

其中一个亮眼装置是采用了品牌的先进主动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提供更多安全和驾驶辅助的科技,能在测试到可能发生碰撞或偏离车道时,及时警示驾驶者,提升车子的驾驶安全性。

万事达(Mazda)3 Classic轻混动车

(图/商家提供)

这款车子主打这家日本制造商推崇的“Kodo”日式设计元素,打造动感的车子美学。它也提供一个舒适且宽敞的车厢,座椅经过精心设计以完美地支撑身体轮廓。

车子装置了主动性的安全驾驶系统,包括投射在挡风镜上的抬头显示屏,让驾驶者能轻松自若了解车速等行车讯息,而不需低头查看。多功能方向盘也让驾驶者可以将视线专注在行车的路况。

打着“人车合一”的驾驶操控,车子备有的轻混动系统,采用了最新的电子科技,减速时电力可回收的节能特点,为车子的其他电子装备提供电力。滑顺流畅的行驶,最大的动力表现为120kW和153Nm的扭力,每100公里的耗油量为5.5升,省油表现佳。

铃木(Suzuki)Swift掀背车

(图/商家提供)

铃木(Suzuki)Swift是运动型的掀背车,1.2升搭载的是双喷射技术引擎,最大的动力输出是61kW和107Nm的扭力,一升汽油可以行驶24.4公里,出众的节能效益,令它成为同级车款的佼佼者。

三幅式的D型方向盘和换挡拨片,延续动感的活力风格。7英寸的中控娱乐与资讯触屏,支持安卓Android Auto和苹果Apple Carplay的无线连接,让驾驶者能无线连接手机,同时也可以在路上收听自己喜爱的歌曲等。

这款掀背车提供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主动车距巡航系统(ACC)、双感应刹车辅助、车道偏离警示和驾驶疲劳警示等,提升新手驾驶者的操控自信。

丰田(Toyota)Yaris Cross混动跨界车

(图/商家提供)

跨界车的务实元素吸引车主,而这款混合动力的跨界车,正好符合驾驶者的要求实在又个性化的需求。

它搭载了品牌燃油效率高的混合动力系统(Hybrid Synergy Drive,简称HSD),其1.5升引擎能输出最大的动力为82kW和120Nm的扭力,给予是平顺且安静的行驶。最大的优点还是在油耗的卓越经济效益上,每100公里的油耗只需3.8升汽油。

时尚的外观,五边型的LED日行灯和自动开关的侧镜,令喜欢时尚又小巧跨界运动休旅车者,对它爱不释手。对小家庭来说,车身大小适宜,让家人乘坐舒适,也可轻松驾驶,满足日常通勤。

它还具备其他智能系统,包括全数码仪表盘、抬头显示屏和8英寸的中控娱乐与资讯触屏,同时支持苹果Apple CarPlay和安卓Android Auto的无线连接,以及无匙开关车门。

即使是缺乏经验的驾驶者,也可以得益于车子具备的各种安全配置辅助系列,包括车距巡航系统、在昏暗的街道可自动启动远光灯、车道偏离警示、交叉路口转向辅助以避免碰撞,还有盲点侦测等,全面提升行驶的安全性。

斯柯达(Skoda)Scala紧凑型掀背车

(图/商家提供)

这款车子拥有运动型的帅气外观,吸睛之余也能作为一辆实用的代步工具。

从更立体的前格栅配上斜长形车头灯组、流线型车身,到全玻璃的行李厢曲线盖和全景玻璃车顶,打造了时尚又务实的车款。

可别小看这款紧凑型掀背车,它的体积虽然小巧,但却承载了不少舒适和窝心便利的装置。这包括行李厢的挂钩、驾驶者门边的伞筒,以及电动尾门。仪表板设有一个虚拟驾驶舱和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一个娱乐与资讯系统,让驾驶者轻松获取所需。

它装载1升涡轮增压引擎,搭配七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取得81kW动力和200Nm扭力,让驾驶员在狭窄的弯道和繁忙的高速公路都应对自如。车子具备的停车传感器和倒车影像摄像头,也能帮你轻松地在最狭小的空间停好车子。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燃油效率佳,每100公里油耗为4.7升。


欲知更多详情,请上网carsatexpo.sg查询。

Cars@Expo汽车展销会
日期:4月15和16日(星期六和星期天)
时间:10am-8pm
地点:新加坡博览中心第3B和第4展厅
入场免费

【本文取自《驶向新时代》汽车展销会特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