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yenne Coupe升级版 驾感轻快顺滑

字体大小:

保时捷Cayenne Coupe升级版外形改变不明显,但车室配置大幅提升,仪表组全数码化,信息娱乐系统更易操作。车子虽然重逾两吨,尺寸很大,但反应敏捷,无需太使劲就能感觉到它的轻快动力,没有大车的粗重感。

保时捷Cayenne Coupe外形好看不容置疑,轿跑本来就充满动感。升级版Cayenne乍看也许看不出什么改变,但细瞧就会注意到车子标配矩阵LED头灯,线条明显的新引擎盖,改进的前保险杠,重新设计的尾灯,更大的前进气口和车轮,新车身拱门,以及看起来更整洁的后挡板。车灯方面,矩阵LED车头灯配备可满足不同驾驶情况的定制照明模式,三维尾灯有保时捷标志性灯条。

外观的变化或许不会第一眼就看出,但车室较大的改变不会错过,其中,可定制的全数码化仪表盘和信息娱乐显示屏,带来全新驾驶体验。

车头灯配备可满足不同驾驶情况的定制照明模式。(保时捷提供)

Cayenne Coupe三围4930x1983x1678毫米,以尺寸来说相当大,但聪明的线条运用和测试版的黑色车身造成的错觉,看起来更像小一号的Macan。车子驾驶起来没有庞大粗重感,反而让人觉得扎实稳重。

车尾灯左右连成一线,是当今流行的设计。(保时捷提供)

从电动车Taycan取灵感

车子升级重点在驾驶舱,保时捷在设计上从电动车Taycan汲取灵感,改款Cayenne内部变化更实质。经改进的12.6英寸弧形仪表组全数码化,这个彻底修改的显示和控制概念,以及仪表板上驱动选择器的新位置,称为保时捷驾驶员体验,之前首次在Taycan引入。这是将最常用的功能直观地设置在司机附近,如驾驶盘左侧后方的控制杆,现在也具操作辅助系统和自动变速箱选挡杆的附加功能。

位于驾驶盘左侧后方的控制杆,现在具操作辅助系统和自动变速箱选挡杆附加功能。(保时捷提供)

另一不同之处是,变速杆被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微型翻转开关取代,概念像电动车,但这位置需要时间适应,因为它被驾驶盘部分遮挡,司机不会本能地伸出左手选择变速箱模式。除了取消传统的变速杆,保时捷还用隐藏在驾驶盘右侧下方的简单按钮取代扭转式启停钥匙。

中央保时捷通讯管理显示屏集成到新仪表板中。(保时捷提供)

标准的12.3英寸中央保时捷通讯管理显示屏完美集成到新仪表板中,并支持Spotify和Apple Music等应用程序。传统驾驶者也许较喜欢模拟设置的仪表盘,但数码化与时俱进,让车室更现代时尚,这个信息娱乐系统的新界面也比以前更易使用。

车内空间宽敞,全景天窗让车室更明亮。(保时捷提供)

路面不平也能行车自如

重量逾两吨的Cayenne Coupe,行车表现与小型性能车一样敏捷精确。3升涡轮增压V6引擎的动力和扭力,与之前相比增加了9hp和50Nm,性能显著改进。5.7秒的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比之前的6秒快,最高时速也从243公里增加到248公里。

5.7秒的零百加速比之前的6秒快,最高时速也从243公里增加到248公里。(保时捷提供)

第一驾驶印象让人觉得特别舒适。保时捷对悬架的压缩和回弹做了调整,使改款Cayenne成为功能更强大的SUV。行车带来的一大快感是不必怎么使劲就能感觉到轻快动力,而且越来越顺滑,即使在路面不平的路段和弯道也驾驱自如,丝毫没有因车大而有所限制。

主动悬架管理系统采用双气门技术的新型减震器,稳定车子的公路和越野性能。(保时捷提供)

改进后的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采用双气门技术的新型减震器,2室2气门技术的新型自适应空气悬架以柔软舒适的悬架特性改善驾驶体验,同时稳定车子的公路和越野性能,可在任何驾驶情况下实现最佳性能。

测试车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12.6升,接近保时捷官方的每百公里12.1升。以一辆装载3升涡轮增压V6引擎的2吨重全轮驱动车来说,油耗表现相当出色。

升级版Cayenne Coupe

容积:2995cc
引擎:24活门V6涡轮增压
排挡:自动八速配拨片换挡
最大动力:349hp@5400rpm
最大扭力:500Nm@1450-4500rpm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5.7秒
极速:248kmh
油耗:12.1L/100km
车价:$462,022(不包括拥车证)
车商:Porsche Studio Singapore(电话:681699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