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佬酿辣椒 慰藉心灵的家乡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酿豆腐是一道客家传统美食,家家户户有各自的做法。四川豆花饭庄执行广东主厨何志强也有自己的一套,尤其钟爱酿辣椒。要如何制作一道不会太过呛辣,又肉馅美味的酿辣椒?这里头还有妈妈的味道呢!

关于酿豆腐的来源,广为流传的有两种说法。一是思念饺子的中原客家人,迁到岭南后以豆腐替代面粉,然后将肉塞入豆腐内;二是从前有两个好兄弟,点菜时一个要吃肉,一个要吃豆腐,饭店老板于是想出酿豆腐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古时候客家人离乡背井,珍视酿豆腐为故乡菜。时空转移,如今它仍是客家人餐桌上的情意结。何志强师傅(39岁)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昔加末县的一个小镇三合港(Chaah),来新加坡工作20年,会定期回乡探望家人。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乡,尤其想念母亲的酿豆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