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种子萌芽环保又疗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lex Studio这两款透明瓶子应疫而生,让居家养植达人观赏鳄梨与橡子种子萌芽生根。(Ilex Studio提供)
Ilex Studio这两款透明瓶子应疫而生,让居家养植达人观赏鳄梨与橡子种子萌芽生根。(Ilex Studio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在全球“养成”了一批烘焙与养植达人,这个族群的崛起也带动各种设计和创意。英国伦敦一家设计事务所Ilex Studio就很应时地推出一款让居家养植达人观赏鳄梨与橡子(acorn)种子萌芽成长的透明玻璃瓶。

产品经英国《金融时报》的星期天时尚周刊“How to Spend it”报道即刻爆红,还被票选为英国2020年度最佳礼品。设计提倡的其实是“不浪费”的绿色意识,鼓励人们吃完美味营养的鳄梨后不要把种子丢掉,而是延续它的生命,让它完成种子的使命,长出绿意盎然的枝叶,用来装饰客厅、饭厅、厨房等。

只要把种子浸水,用湿纸巾包裹收进密封塑料袋,种子几天后便会长芽生根。这时候把种子转到瓶子的小杯形状瓶口,你便能观赏鳄梨的根浸入水中,露出瓶子的部分则会长出枝叶来。这个时期见证生命成长的过程确实有种疗愈的作用。种鳄梨的瓶子较大,售价35英镑(约65新元);种橡子的较小,售价25英镑(约47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