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建造结合3D打印的林间小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间小屋Ashen融合多种新技术建造。(取自archdaily.com)
林间小屋Ashen融合多种新技术建造。(取自archdaily.com)

字体大小:

Hannah Offic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建筑设计与研究机构,在从家具到城市设计的各类项目中尝试数码设计和建造技术。新技术在他们的设计工作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结合对材料、新应用和建筑技术的敏锐研究,设计出一系列极创新的项目。

他们最新的一个项目是Ashen小屋,这是一个由机器人建造,采用3D打印技术的原型住宅,位于纽约州北部。该项目独特之处在于使用受昆虫侵害的白蜡木,由于该项目还采用了先进的定制技术,使得这种用途并不广的材料派上用场。结合3D打印的混凝土分层结构,该项目成为可持续建筑未来的一次案例性研究与实践。此外,除了它特殊的技术建造外,小屋的整体形态仍然是自然和原始的,与周边环境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是,此住宅的建造还有机器人助力。机构负责人介绍说,初始设计过程完成后,使用3D扫描对放置在机器人面前用于建造的原木进行索引。随后,对机器人的刀具路径做了调整,使数码模型与物理现实相匹配,3D扫描使得建筑师能够使用机器人设备精确地切割和处理不规则几何形状的原木。该机构相信这类项目具有潜在的创新和发展空间,为设计、可持续性和新技术的结合开拓一条独特的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