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老街寻梦说今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牛车水是新加坡著名的历史文化保留区。广义上的牛车水除了邓波街、宝塔街等过去游客云集的热闹街市外,还涵盖了水车路、武吉巴梳、丹戎巴葛和直落亚逸四个小区。

牛车水是以华人为主的多元文化社区,其历史几乎和新加坡开埠史一样长。这里保留了好几代人的记忆,漫步在牛车水百年老街,随便叩开街边一家店屋,都仿佛能听见里面回荡出的一长串历史故事。近几十年近乎脱胎换骨的翻新改造,去除了昔日的斑驳,也消隐了许多被遗忘的往事。这里南洋风格鲜明的战前建筑和多元族群混居的文化生态和市井风情,深深地让我着迷,多年来不间断地捕捉各种动人的瞬间。

这组照片拍摄期前后跨越大约三年,既有疫情前的阳光动感,亦有疫情中的灰暗低沉。人生百态,浮浮沉沉。特别令人感触的是2020年冠病疫情暴发,从阻断隔离措施生效到逐渐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曾经门庭若市的牛车水突然间海外游客锐减,不少商家暂时关闭。现在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人人依然戴着口罩,彼此保持着安全距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