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联合早报》书选 乱世流年的文字盛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入选2021年《联合早报》书选的10本书,包括诗集、散文集、小说集及论文译作。(龙国雄摄)
入选2021年《联合早报》书选的10本书,包括诗集、散文集、小说集及论文译作。(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迈入第二年,本地作家的创作兴致非但不受疫情打扰,反而触发新的灵感。本地作家去年出版85部著作(含译作),超越2019和2020年。在疫情的笼罩下,出版量不减反增,令人鼓舞。2021年《联合早报》书选初选委员会从书堆中筛选出17本入围作品,由作家彭飞(彭志凤)、叶孝忠、诗人董农政与学者胡月宝做决审评选,综合评估与讨论后推荐年度书单。本次入选的10本书,包括诗集、散文集、小说集及论文译作。

2021年呼啸而过,防疫生活反复无常,唯有阅读相伴始终。小说、诗歌、散文、论文……无论你严重偏食,还是均衡摄入,2021年《联合早报》书选精心推荐的10本好书,都能让你在文字的沉淀中萃取愉悦与养分。你可选择在情节、意象、图影的汪洋中独自畅游,也能与熟悉或陌生作者核对时间的刻度,封存乱世流年的一瓢记忆。

2021年早报书选沿用历年的主动评审制,由早报副刊同事组成初选委员会全年搜罗了本地作家85部著作(含译作)。对比2020年的70部及2019年的60部,去年的出版量在善变的防疫措施下不减反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