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有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花开有时,花落有时,这是自然界的现象。花开时的绚烂,花落时的凄美,古今中外都有画家、诗人及文人歌颂。唐代诗人李商隐一诗《落花》,写了花儿已经枯萎凋残,风儿吹得它漫天旋转。花儿褪尽了鲜艳颜色,消失了芳香,有谁对它同情哀怜的无奈忧伤之感。诗人看到地上的落花越来越多,枝头的残花也越来越少,表现了无计留春,最终只能落得个怆然涕下,泪沾衣襟的结果。

我不是诗人,没有这样的情怀,但对这种花开花落的自然现象,还是很喜欢的。

在新加坡风铃木三四月盛开时,因花期短暂,盛开数日后便会凋谢。当风吹时,随风摇曳的风铃木的花瓣纷纷飘落,给绿地撒上一层层粉色及白色的浪漫。这满地的花毯,吸引人们驻足拍照,也上载网络分享,一时热闹非凡。我想,为什么只有风铃木的落花引人注意,其他的落花呢?我就开始注意并拍摄落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