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18日国家图书馆开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规划与建筑大师刘太格。(档案照)
新加坡规划与建筑大师刘太格。(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庆祝成立40周年,新加坡亚洲研究学会邀请刘太格到国家图书馆演讲。

刘太格是新加坡规划与建筑大师,被称作新加坡规划之父,曾任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市区重建局局长24年,负责过20个新城规划和50多万套住房开发。他领导编制的1991年城市概念总规划,成为备受国内外认可的城市发展指导蓝图。1992年,刘太格加入雅思柏设计事务所,担任高级董事,应邀在全球50多个城市提供城市规划及建筑设计服务。2017年,刘太格创办墨睿设计事务所,旨在培养团队中的年轻中坚力量,传承他的规划心得,与世共享。

刘太格认为,亚洲大陆人多地少,城市发展速度极快,因此有必要把城市环境梳理完善。城市规划的学问,不缺好理念,但急需诠释为有科学依据、 数据化的准则,引导规划与开发。他说:“本人有幸在新加坡政府工作23年,边规划实践,边研究优化。体验到城市规划既是技术,也是社会文明的问题。在本次主题演讲中,就把这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