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 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淘沙是公认的度假、游玩和沙滩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即使经过多次大规模的发展,这片乐土依然保留了至少40公顷的自然保护区,包括大片的热带雨林,为100多种鸟类提供栖息的环境,但去圣淘沙探索热带雨林和自然生态的人并不多。

说到鸟类摄影,一般人的第一印象是需要一个巨大、超长的镜头吧。前阵子因为工作关系,在岛上溜达了几天,身上只带着一台轻便的无反相机和一个55至230毫米的镜头。看到如此美丽的拍摄对象,硬着头皮随机拍下了不少画面。经过电脑的后期修图,发现即使只是一个普通镜头,只要对摄影技术有点了解,清楚相机操作,也是可以拍出“能看”的照片。

鸟类普遍上都会远离人,因此要在自然保护区里寻到它们的踪迹得注意一些事项。首先衣服不能太鲜艳亮丽,不能让鸟儿轻易看到你的出现;行动要轻盈,脚步也要轻,避免踏在干叶上,尽量在行动上不要发出声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