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风情小镇 ——中峇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岛国这些年的建设日新月异,但无论新添了多少超现代化的设施,有一个充满历史风情的小镇总叫人难以忘怀,这就是中峇鲁。

中峇鲁,本意为“新冢”,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公共住宅区,包括战前及战后建设的一系列两到五层老式组屋,经历了国家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一幕幕沧海桑田,却完好地保留了下来,好像时光被定格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成为新加坡最迷人的老街区之一。区内有20座战前组屋被列为受保留建筑,带有一眼就可以辨认的装饰派艺术风格,包括圆形阳台、平形房顶、开有舷窗的外部螺旋楼梯等。

和小印度及牛车水这些传统文化保留区不同,中峇鲁的街道没有艳丽的色彩,浅粉淡抹,屋子外墙保持了原本的灰色。新加坡壁画艺术家叶耀宗创作的好几幅壁画散见各处角落,反映的是中峇鲁居民从前的生活场面。平和,清淡,宁静,带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或许正是中峇鲁独特的魅力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