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 那圣诞之光

字体大小:

璀璨灯饰,一家大小或三几好友或情侣忙着拍照留念;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脸上挂满笑意;熟悉轻快的圣诞旋律,空气中偶尔还弥漫着太妃榛果拿铁的香味。

无可否认,乌节路有它独特的圣诞魅力。拐个弯,就看到不一样的圣诞灯饰。一路上,不时有街头艺人表演唱歌、跳舞或杂耍。难怪除了本地人,乌节路也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

记得小时候,圣诞期间逛乌节路,并非为了买礼物或是享用一顿美食,也不是为了寻找圣诞老人,纯粹就是为了看圣诞灯饰。在首首圣诞歌曲的萦绕下,此情此景是其他节日无法复制的。

乌节路的圣诞灯饰已成常年活动而非宗教传统。人们如同“飞蛾扑火”般地涌去观赏、拍摄灯饰。手握着相机,我不再聚焦于那些绚丽的灯饰,另一种光,突然跃入眼里——那是手机屏幕的光,以及屏幕里的一张张脸孔。他们眼睛里闪耀着喜悦,脸上挂着灿烂笑容,对圣诞灯饰发出阵阵惊叹。我认得出这些笑容,因为在家里的相簿里也见过。

走在乌节路上,忽然发现这些灯饰不仅是季节性的展示。对于每天不同的游人来说,这些灯饰或许已凝固成快乐的回忆,并点燃了人们在来临一年所需要的希望与快乐。预祝你圣诞快乐!

(译/蔡婉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