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好美味 !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芒果是我十分喜爱的热带水果,本地许多街道两边都有芒果树。当芒果树挂满果实时,就可听到鸟儿在树上发出快乐的叫声。四五月正值果熟时节,尤其在亚历山大一带路旁的几棵芒果树都挂满了果实,鸟儿闻香而来,我却被这些鸟儿吸引。这几棵芒果树约四五层楼高。由于它们靠近店屋,我可以在三四楼的走廊拍摄,可以平视着拍,不必抬头,感觉挺舒服的。

芒果果皮还泛青时,只见椰果鹦鹉一下子就把果皮剖开,露出黄色的果肉,然后慢慢啄食。至少20只椰果鹦鹉出现在芒果树上,只见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满嘴都是果渣。饱食一顿后,它们就离开。这时蓝顶短尾鹦鹉马上出现,想必它们躲在树叶间或旁边等待,大鸟一飞走,它马上就来。只见它们倒挂着,津津有味地吃着。吃着、吃着,一只黑枕黄鹂飞来,蓝顶短尾鹦鹉被吓得叫着飞走。

陆续的亚洲辉椋鸟、白眉黄臀鹎、爪哇八哥、绿拟啄木鸟、褐喉食蜜鸟夫妇及长尾鹦鹉,都来尝鲜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