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丽敦酒店主题客房 土生华人文化沉浸式体验

字体大小:

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和私人博物馆The Intan合作,推出土生华人风格主题住宿,客人可以在体验精美内饰装置的同时,品尝独具特色的土生华人下午茶,沉浸式体验土生华人的文化与传统。

酒店总经理陈海洋说,土生华人是新加坡历史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富丽敦希望通过这次的主题住宿,给客人带来难忘的住宿体验,同时让他们更了解新加坡的特色文化。

在布置客房时,酒店巧妙还原峇峇娘惹风格的装饰特点,搭配以鲜亮的颜色和丰富的花鸟图案,还以土生华人家庭中常见的繁复精致陶瓷器皿作为装饰点缀,充分展示峇峇娘惹文化丰富的融合性,同时为客房注入传统奢华质感。

喝娘惹下午茶逛土生文化馆

酒店也为入住土生华人主题客房的客人,准备了精美的娘惹手工点心,有椰丝椰糖香兰糯米球(Ondeh Ondeh)和虾米香饼(Hae Bee Hiam Cookies),这些都是富特色的土生华人经典风味小吃。另外,住客还能在酒店庭院The Courtyard享受怀旧娘惹下午茶,有经典美食娘惹小金杯(Kueh Pie Tee)、鲭鱼乌达(Mackerel Otah),以及各式美味娘惹糕点如彩虹九层糕(Rainbow Kueh Lapis)、香兰椰丝卷(Kueh Dadar)、红龟粿等。压轴好料还有咖椰浓缩鲜奶油配班兰椰子司康(Pandan Coconut Scone)。

为帮助住客了解土生华人的文化和历史,酒店还提供两张土生文化馆(Peranakan Museum)门票。土生文化馆是了解和体验新加坡峇峇娘惹文化的必到之处,该博物馆经过四年翻修于今年2月重新开放,对外展出逾800件藏品,是世界上拥有最精美峇峇娘惹文物收藏的博物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