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计趣知 欧米茄研发青铜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青铜金款的超霸系列Chronoscope腕表。
青铜金款的超霸系列Chronoscope腕表。

字体大小:

今年,超霸系列Chronoscope腕表的全新表款中有一枚独特的41毫米青铜金款。这种青铜金富含多种贵金属元素,其中包括37.5%的黄色9K金、钯金和银,由此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颜色,介于欧米茄特有的Moonshine 18K金和Sedna 18K金之间。这是欧米茄首款采用青铜金材质制成的腕表,也将开启欧米茄先锋制表工艺的新篇章。

青铜的运用在海洋勘探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曾被用于打造船舶螺旋桨和潜水头盔等航海用具。据历史记载,人们曾将铜与金或银混合,冶炼出一种名为“科林斯青铜”的合金。如今,欧米茄复兴了这项古典冶炼工艺。欧米茄的青铜金呈现独有色调,还具有强耐腐蚀性,不会发生铜绿氧化,因此可以长久保持自然美妙的色泽。

腕表表圈由棕色陶瓷制成,与青铜金表壳形成独特的配色,潜水刻度覆以复古风格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表盘属于腕表的内部零件,欧米茄借此机会采用一种常见的青铜(CuSn8锡青铜),为表盘打造出独特的深棕色调,并以特殊的旧工艺赋予其一抹别致的铜绿色泽,以此与品牌独创的青铜金材质相互辉映。这款青铜腕表内部搭载欧米茄8912至臻天文台机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